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社会学文献数据库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2010-11-07
数据库基本情况
 
一、数据库描述信息:
1、  数据库名称: 社会学文献数据库  。
2、  关键词:  社会学,社会保障,社会心理学,社会文化人类学,民俗学,人口学,港台图书,外文资料  。
3、    描述(指数据库数据的主要内容等):社会学文献数据库收录了社会学主要著作和重大科研课题成果,收录了大量社会学专业文献、调查报告和有关社会学研究课题的专题资料。其中对20世纪20-30年代孙本文先生著 “社会学大纲” 和“社会的文化基础”;杨开道先生著“社会研究法”:吴景超先生著 “社会的生物基础”和“社会组织”;言心哲先生著“农村社会学概论”;冯和法先生著“ 农村社会学大纲”;李景汉先生编著“定县社会概况调查”;乔启明先生著“中国农村社会经济学”;梁漱溟著“乡村建设理论”;潘菽先生著“社会的心理基础”;顾复先生编“农村社会学”等珍贵历史文献以及费孝通先生的社会学文集:社会学的探索;雷洁琼先生“老龄知识丛书”等老一代社会学家的经典著作进行了全文收录。还对那个时代在国内最有影响的社会学期刊:《社会学界》、《社会学杂志》、《社会学刊》和英文版《美国社会学杂志》、《美国社会学评论》、《美国人类学家》等杂志进行了全文收录。
4、  目的(指数据库的主要用途等):社会学文献数据库属于内部学术文献资料数据库,为社会学科学工作者、相关研究人员以及研究生提供服务  。
5、  现有数据量:记录数    2421卷    ;存储量   36.82GB    。
6、  更新频率:  暂不更新  。
12、有关链接(数据库的网上发布地址):    https://edit.cass.cn/   http://10.6.25.112/   。
二、数据库发布信息:
1、  现有的共享策略:   使用用户名和密码认证限制  、院内共享   。
2、  权限声明(说明数据库所有权限情况,例如是完全所有、和其他单位共同所有或仅有使用权等):  完全所有 。
3、  订购与合作指南:             无                 。
4、  数据库访问时间:    24小时    。
5、  联系信息:联系人  周慊   ;联系方式zhouqian@cass.org.cn    ;联系时间  工作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