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唁电】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学系唁电

2021-02-03

 

 

苏国勋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闻著名社会学家、社会理论家苏国勋先生仙逝,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学系全体师生深感悲痛,谨向先生家属表达最诚挚的慰问。

苏国勋先生对中国社会理论建设和韦伯研究做出重大贡献。先生对韦伯思想的经典阐释、对中国社会特质的深邃思考、对社会理论前沿的不懈开拓,有力地推动了中国社会学、特别是社会理论研究。苏国勋先生对青年学人的关心与提携、对学术研究的热爱与严谨,充分展现其人格魅力,堪为典范。

苏国勋先生曾受邀来哈工大社会学系进行学术交流,对哈工大社会学学科建设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本系师生永志不忘。

苏国勋先生的逝世是中国社会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坚信,先生的人格风范、治学精神和学术探索必将持续影响中国社会学的未来,为后人所铭记。

苏国勋先生千古!

 

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学系

2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