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老龄化、临终关怀和社会政策”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2019-05-16

中国现在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如何让临终的老人的生命质量得到提高,减轻肉体上的痛苦,平静地度过人生的最后时光,已经成为全社会关心的重要问题。老龄化社会需要完善的临终关怀服务体系。中国的临终关怀研究和实践始于上世纪80年代,但是至今没有建立系统的专业化服务,相关的研究也相对滞后。

英国巴斯大学死亡和社会研究中心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处于领先位置。为了推动中国的相关研究和实践,在中国国内初步建立老龄化和死亡相关研究的学术关系网,加强中英双方的合作,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巴斯大学社会和死亡研究中心拟于2019629日到30日在北京召开题为老龄化、临终关怀和社会政策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规模30-40人,参会者均来自中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的大学和研究机构中的社会学、人口学、经济学等跨学科相关领域的同行学者。会议主要议题如下:

 

­ 中国老龄化社会所面临的挑战;

­ 临终关怀和安宁养老;

­ 老龄化和健康经济学;

­ 以家庭和社区为基础的养老;

­ 老年人的丧亲之痛。

 

我们诚邀在老龄化、临终关怀和社会政策等相关领域有长期的研究和深厚的积累学者参与会议。会议要求每位参会者截止615日前提交不少于500字的论文摘要,并在参会时准备相应的PPT。会议语言是英语。如果你有意参会,请填写好如下会议回执的相关信息,并在530前将它发送至会议筹备组的联络人信箱:

 

联系人:马春华(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

Email: mach@cass.org.cn

手机:13439374654

 

 

“老龄化、临终关怀和社会政策”国际学术研讨会筹备组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家庭与性别研究室

2019415


附:

 

“老龄化、临终关怀和社会政策”国际学术研讨会

 

 

姓名

 

性别

 

是否参会

 

职务/职称

 

工作机构

 

邮政编码

 

通讯地址

 

Email

 

手机

 

论文题目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