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研究人员

在职人员

张芝梅(ZHANG  Zhimei

 

电话:010-85195576

邮箱:zhangzhimei@cass.org.cn

联系地址:

北京市建内大街5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100732

学历

北京大学法学院  获法学博士学位(2004

复旦大学哲学系  逻辑学硕士学位(1995

现任职务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青年研究》编辑部副主任

201412-至今)

主要经历

中国社会科学院  编审(201212-

中国社会科学院  副编审(20066-201211月)

研究领域

及兴趣

法社会学、法经济学

 

学术成果

 

专著、论文集(主编)

张芝梅,20086月,《美国的法律实用主义》,法律出版社,12.6万字。

 

 

学术论文

张芝梅,2010年第1期,《清白与信任:乡土治理安排的信息经济学解读》,《法律科学》,11千字。

张芝梅,2008年第3期《实用主义司法理念的价值及限度 ——以波斯纳为例》,《学习与探索》,10千字。

张芝梅,2007年第2期,《消除法律中的道德迷思》,《法学杂志》,10千字。

张芝梅,2006年第3期,《法律中逻辑推理的作用》,《华东政法学院学报》,10千字。

张芝梅,2005年第5期,《法律如何解决政治性问题》,《国家检察官学院学报》,9千字。

张芝梅,2005年第4期,《财富最大化的规范性分析》,《辽宁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9千字。

张芝梅,2002年第3期,《送法下乡:一个读本》,《中国社会科学》,15千字。

 

 

译著、译作

张芝梅,20066月(20132月再版),《律师会馆》,上海三联出版社,150千字,Cecil Headlam.

张芝梅、陈绪刚,20051月(20123月再版),《法律的道路及其影响》,北京大学出版社,420千字,S.J. Burton (ed.), 2000, The Path of Law and Its Influence,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