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研究人员

在职人员

李荣荣(LI  Rongrong

 

 

 

 

 

 

 

 

 

 

 

电话:010-85196446

邮箱:rrli@cass.org.cn

联系地址:

北京市建内大街5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100732

学历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  获法学博士学位(2009

云南大学中文系  获法学硕士学位(2003

现任职务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社会人类学研究室副主任

2015-至今)

主要经历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  副研究员(2011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  助理研究员(2009-2011年)

国外访问

研究经历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访问学生

20065月-20075月)

研究领域

及兴趣

文化人类学;海外民族志;当前研究兴趣为人类学道德研究;个体主义与个体化;美国社会与文化

 

学术成果

 

专著、论文集(主编)

李荣荣著,《美国的社会与个人:加州悠然城社会生活的民族志》,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年。

 

 

学术论文

李荣荣,2015《作为礼物的现代公益——由某公益组织的乡土实践引起的思考》,《社会学研究》2015年第4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5年第11期转载。

李荣荣,2014《从“为自己而活”到“利他个体主义”——乌尔里希·贝克个体化理论中的一种道德可能》,《学海》2014年第2期,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社会学》2014年第8期转载。

李荣荣,2014《美国人类学本土研究述略》,《世界民族》,2014年第2期。

李荣荣,2011《从内在幽深处展望世界社会——读贝克<自己的上帝>》,《社会学研究》2011年第4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1年第11期转载。

李荣荣,2010《城市与市民内在关系的呈现——以美国加州悠然城为例》,《开放时代》2008年第4期,收于《海外民族志与中国社会科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0年。

 

专著、论文集、研究报告集 之章节篇目

李荣荣,2010《徘徊在参与和观察之间——在田野现场研究宗教的方法论浅析》,《宗教人类学》(第二辑),社科文献出版社,2010年。

 

译著、译作

李荣荣,2016,《自己的上帝——宗教的和平能力与潜在暴力》,乌尔里希·贝克著,李荣荣译,上海译文出版社。

李荣荣,2012,《民族志方法的基本要素:观察、访谈与调查问卷》,斯蒂芬L.申苏尔等著,康敏、李荣荣译,重庆大学出版社。

李荣荣,2008,《制造同意》,迈克尔·布若威著,李荣荣译,商务印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