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8-09-30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讲话。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网讯(记者高莹)9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培林、蔡昉,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邓中华,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出席会议。王京清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邓中华传达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

  谢伏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宝贵经验,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领导和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精辟分析了当前形势,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对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谢伏瞻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要高举旗帜,把牢方向,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科研、推动工作,努力建设坚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阵地;要深刻领会“四个前所未有”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九个坚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着力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原创能力和水平,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学风和文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