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3年3月社会学所老干部活动

    所办公室    2013-03-31

201337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在院报告厅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2013年老年科研基金立项课题、出版资助项目发布会”,课题资助45项,出版资助46项。我所退休干部司马云杰的“关于汉代政治合法性与精神发展研究”课题和张厚义的“没有“当初”,哪有“今日”:过渡时期总路线的再认识”获得资助。

20133月,我所退休干部张潘仕获中央国家机关喜迎十八大赛诗会三等奖。

20133月,我所退休干部胡秀春积极参加街道社区活动,荣获街道办事处颁发的十八大安保表彰奖励。

2013312日,办公室主任陆会平、副主任吕志敏、老干部工作小组成员杨文茂、邹新华到老干部朱庆芳家,为老同志过80岁生日。并转达所领导亲切的问候,送去老干部局给朱庆芳同志的生日贺卡和慰问金,送去社会学所的生日贺卡和礼物。衷心地祝愿朱庆芳同志生活愉快,健康长寿。

2013314日,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马有才、支委邹新华、胡秀春、莫东江、刘志平到朱庆芳家看望,带上生日蛋糕,祝贺朱庆芳同志80岁生日,代表离退休党支部和全休老同志的祝福,衷心地祝愿朱庆芳同志生活愉快,健康长寿。

20133月,社会学所向老干部局上报我所老干部2012年度科研成果36项(篇)。

陆学艺专著《社会建设论》研究报告:“关于把东北平原建成我国未来大粮仓的建议”;

司马云杰5项专著:《大道哲学通书.1卷,大道运行论》、《大道哲学通书.2卷,绵延论》、《大道哲学通书.3卷,盛衰论》、《大道哲学通书.4卷,心性灵明论》、《大道哲学通书.5卷,道德本体论》,4项论文:“诗书礼乐教化是国民教育当务之急”、“礼教与宗教”、“文化与社会管理”、“中国文化价值观与企业文化管理”;

田森专著《三个世纪的陈翰笙》;

谢昌逵论文“人文主义传统中的青年角色”;

沈崇麟译著《回归分析:因变量统计模型》,2项论文“社会性别差异模式决定夫妻收入格局”、“Husband-Wife Income Patterns and Their Influencing Factors in China, Japan, and Korea”;

石秀印2项合著:《劳资协商制——中国劳动关系改善的路径选择》、《深圳市新生代农民工研究》,其他:“关于建立创新型劳动关系治理机制  实现劳资矛盾源头治理的建议”、“高校的市场化改革与教师状态”、“变革中的高效管理与教师状态-基于北京地区18所高校的调查”、“我国劳动关系矛盾的源头”、“‘深圳非公探索’回答了三个问题”、“集体协商制度效果分析——以浙江省企业职工抽样调查为例”;

唐钧专著:《博文中的社会政策》,11项论文:“民生与福利是一回事吗?”、“老龄化社会该如何应对”、“社保基金能否投入股市”、“‘欧债’之我见”、“‘十一五’以来社会救助发展的回顾及展望”、“为什么我们会对危机‘无察觉’?”、“社会管理:疏浚还是堙堵?”、“非营利组织和残疾人社会服务体系的建构”、“中国养老保障制度的可持续发展”、“慎谈‘社会能量’的‘正’与‘负’”、“社会福利:‘普惠’和‘公平’”。

2013326日,办公室主任陆会平、老干部工作小组成员杨文茂、办公室工作人员赵军,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马有才、支委邹新华、胡秀春、莫东江、刘志平到老干部范中家,为老同志过85岁生日。并转达所领导亲切的问候,送去老干部局给范中同志的生日贺卡和慰问金,送去社会学所的生日贺卡和礼物、生日蛋糕。代表全所同志、离退休党支部和全休老同志的祝福,衷心地祝愿范中同志生活愉快,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