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党建工作】社会学所第三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12
  
2019年11月28日,社会学所第三党支部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社会学所党委书记穆林霞、所青年工作组组长林红受邀一同参加本次主题活动。

  

社会学所第三党支部在雄安新区管委会合影  李乐 摄 

  

雄安新区一隅  李乐 摄 

  
冬日的雄安新区碧空如洗、阳光明媚,社会学所第三党支部一行14人从北京乘高铁抵达雄安。首先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馆。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通过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据、一段段视频,生动展现了雄安新区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等方面未来的规划建设方向。
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领导的带领下,党员参观了园区建设情况。从园区管廊建设、路面建设,到智能路灯、无人驾驶汽车和Officezip共享空间,从一个个智能化的设施、充满科技感的建筑中深刻体会到了未来城市建设的理念。在简短的午间休息中,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亲身体验了无人超市、移动售卖车等智能化生活服务设施。随后,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并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党支部书记、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月冰、公共服务局党支部副书记赵志芳处长进行座谈。大家就雄安新区未来规划、目前建设情况及民生领域等相关问题深入的交流。

 政务服务中心的引导机器人  李乐 摄 

  党委书记穆林霞向公共服务局领导赠送纪念品  李乐 摄 

  
大家一致认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社会学所要顺应国家发展大势、牢牢把握时代机遇,在雄安新区发展建设中贡献社会学的智慧、体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政务服务中心公共空间  宋煜 摄 

 

  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  宋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