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孙壮志书记率队调研横峰县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

        2017-03-29

 

 

 

3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研究员孙壮志带领我院10余名专家学者来到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就红色资源保护与开发工作进行调研。上饶市社联主席、党组书记姜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戈竹武,以及江西省社科院、上饶市社科联、横峰县社科联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怀着崇敬的心情,孙壮志书记一行来到葛源革命烈士纪念馆,一边观看珍贵的图片、文字资料以及一些当时的战斗武器,一边聆听讲解,进一步了解了方志敏、黄道、邵式平等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撒热血的伟大壮举。随后,调研团队还参观了红五分校,红军操场,闽浙皖赣省委、省军区、省苏维埃政府机关等革命旧址群,并对我县革命旧址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调研中,孙壮志书记指出,方志敏精神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他本人在狱中写的《可爱的中国》和《清贫》等更是不朽的著作,永远值得后人学习。他希望我县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历史文化内涵,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加科学的方式保护和开发利用红色资源,做大做强“红色省会”文化品牌,让这张文化名片更具影响力和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