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招聘启事】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2020年科研岗招聘启事

        2020-01-13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2020年科研岗招聘启事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成立于1980118日,是中国社会学恢复以后成立的最早的社会学研究所,也是国内最大的社会学研究所。全所设有社会理论、家庭与性别、组织与社区、农村及产业社会学、社会政策、社会心理学、青少年与社会问题、社会调查和方法,社会人类学、社会发展、廉政建设与社会评价等11个专业研究室,另有《社会学研究》、《青年研究》(中文核心期刊)2个编辑部以及科研处、办公室2个行政处室。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才引进办法》和2020年中国社科院人才引进工作有关安排的通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拟面向海内外招聘研究人员,欢迎海内外有志于社会学研究的精英加入我们的团队。现将有关信息公布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科研岗(编研结合)1人:社会学专业(擅长定量研究方法、愿意从事编辑工作,有编辑经验者优先)。

招聘人员类别:国家统招统分应届(2020年)博士毕业生、出站博士后、留学人员以及京内在职人员。

二、基本应聘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风端正、文风务实、作风正派;

2.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热爱工作岗位,有团结协作精神,为人正直,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

  3.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其中,应届博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8511日后出生),身心健康;

4.英语达到学术交流水平,熟悉社会研究方法。

5.专业要求。博士毕业,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及同行专家公认的学术潜力,博士期间在核心期刊发表2篇以上高质量研究成果,同等条件下在本学科国内顶尖期刊或国外知名SSCI发表论文者优先。

  三、岗位职责

1.致力于学术刊物编辑工作以及社会学研究工作;

2.承担中国社会科学院及社会学研究所交办的各项科研任务;

3.每年在核心期刊发表至少1篇学术论文;  

4.积极参加业务学习和培训,深入基层了解实际等。

四、招聘程序

1.申请人请下载并填写《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应聘人员报名表》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应聘人员信息表》,连同个人简历、身份证复印件、户口首页及本人页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博士后出站报告(仅出站博士后提供)、学历学位认证书(仅留学人员提供)、获奖证明材料以及代表性论文,于2020214日前通过电子邮件EMS快递报名应聘(邮箱及邮寄地址附后),电子邮件请注明<应聘材料+本人姓名>

2.研究所将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确定面试范围并组织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面试者须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根据面试情况决定推荐拟聘用人员参加政审、体检及我院引进人才专家评审会议考试答辩。

五、岗位待遇

竞聘人员一经录用,均纳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编制内管理,签订人员聘用合同书,解决北京户口,执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应的工资福利政策。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话:010-8519555685195554

  箱:yangjj@cass.org.cn

  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办公室

  编:100732

附件:  1.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应聘人员报名表

       2.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应聘人员信息表

3.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2020113

附件3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成立于1980118日,是中国社会学恢复以后成立的最早的社会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是中国社会学的国家级学术研究机构,是中国最大的社会学研究所,发挥着新型智库的重要作用。社会学研究所是两个国家级社团——中国社会学会和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的管理机构和秘书处所在地。中国第一家社会学个人基金会——北京市陆学艺社会学发展基金会的办公地也设在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学研究所第一任所长是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此后,何建章、陆学艺、景天魁、李培林相继担任过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现任所长:陈光金;党委书记:穆林霞;副所长:穆林霞、王春光。现有在职人员78人,包括18名研究员,26名副研究员,22名助理研究员。其中65名研究人员具有博士学位,他们分别毕业于国内和国外著名学府。具有博士后研究经历的有7人。

社会学研究所获得“全国文明单位”、“首都文明单位”、“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全国教科文卫系统先进工会组织”等荣誉称号。社会学研究所代管的中国社会学会2015年被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社会学研究所秉承第一任所长费孝通先生制定的“从实求知,美美与共”的所训,弘扬“高尚的学术信誉,深厚的学术修养,端正的学术作风,高雅的学术品质”的学术理念,开风气,育人才,争做中国社会学研究的先锋。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社会学所所网站:http://sociology.cssn.cn/s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