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文化人类学研究中心“人类学沙龙”第45期活动通知

        2015-05-04
「解释性结构作为影像民族志方法——以《祖先留下的规矩》为例
 

  

  

2015年5月7日(星期四)下午13:30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主楼10楼1077室)

  一直以来影视人类学与书写人类学之间存在着争论,对于主要以书写方式进行研究的很多人类学者来说,影视确实是难于掌握的表达方式。所以相对于书写的人类学著作,影像的作品里的学术思想经常被认为是受影视表达的限制而不能很好的阐释。影像是否只适于现实事项描述,或表现主观感觉或情感,它的辨析能力到底如何?本讲座结合在影片实践中的具体体会对此作出回应。

   

  

  庞涛,影视人类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影视人类学研究室主任。 

   

  

  为了促进良好互动,现将庞老师梳理《祖先留下的规矩》创作过程的文章《从观察到分享的民族志影片过程 》载于附件,盼下载阅读。 

   

  

  欢迎莅临交流!联系:guojing2010@126.com15210425970(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