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预告】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费孝通群学讲坛”(第六讲):社会福利与社会工作的跨国比较研究

        2017-05-08

  主  题:社会福利与社会工作的跨国比较研究

  Cross-national research of social welfare and social work

  主讲人:尤哈·哈默莱恩 教授,东芬兰大学社会科学系主任

  主持人:陈光金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时  间:2017年5月10日(周三) 10:00

  地  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广言厅

  主讲人简介:

  东芬兰大学社会科学系主任,拥有社会政策博士学位和教育学副博士学位。主要研究社会福利、社会保障和社会工作思想史,特别是儿童福利政策历史。他强调社会教育学的概念和理论,并研究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的联系,侧重于社会福利和社会工作的历史和比较研究。他在父母身份,家庭和青年研究中也表现出色。此外,他在社会关怀组织开展了职业健康研究项目,并研究了跨学科领域的福利服务体系。

  1996年至2001年,他被提名为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社会教育学教授、社会工作教授;1998年至2003年至今,库奥皮奥大学(2010年后为东芬兰大学)社会教育学教授;2008年至今,捷克共和国俄斯特拉发大学社会研究学院社会研究领域教授。

  自2008年成立以来,他担任欧洲社会工作研究所董事会成员,并自2000年起担任《芬兰社会教育学杂志》总编辑。在2010年东芬兰大学成立后,他一直担任社会科学系系主任职位。此前,他自1998年起就担任库奥皮奥大学(University of Kuopio)该系系主任。2006年,他被捷克共和国俄斯特拉发大学(University of Ostrava)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并在2010年成为芬兰社会教育学会荣誉会员。2007年,他被芬兰共和国总统授予芬兰白玫瑰一级骑士勋章。自2017年初担任复旦大学中芬儿童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