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预告】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费孝通群学讲坛”(第十讲):比较语境下的家庭与家庭政策

        2017-10-16

  主  题:比较语境下的家庭与家庭政策

  主讲人:玛乔·库罗宁(Marjo Kuronen)教授

  主持人:陈光金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时  间:2017年10月19日(周四)10:00-12:00

  地  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广言厅(科研楼10层1031室)

 

  演讲人简介:

  玛乔·库罗宁(Marjo Kuronen)教授是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社会工作教授,人文社会学院副院长,2014年成为于韦斯屈莱大学的终身教授。此前,她在芬兰坦佩雷大学和苏格兰斯特林大学工作,并于1999年获得博士学位。她也是芬兰坦佩雷大学兼职教授、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工作、家庭和性别》研究团队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家庭研究、女权主义研究和社会工作研究,如妇女、家庭和福利国家之间的关系,养育过程中的木星与性别划分、地方福利政策等。她尤其对女权主义社会工作以及运用女权主义理论和方法进行社会工作研究感兴趣。目前,她参与了两个由欧盟第七个研究框架资助的研究项目,从欧洲的比较角度开展家庭和社会保障问题研究。在由芬兰科学院资助的项目中,她的团队将主要分析芬兰福利服务体系的转型,并从弱势生活中的妇女角度出发,就其遭遇到的滥用药物、贫困、单身母亲和犯罪背景等问题开展研究。目的是提供关于如何在服务体系的转型结构和做法中,确认妇女生活情况和服务需求的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