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预告】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费孝通群学讲坛”(第十一讲):所有人的福利?包容性社会政策的前提

        2017-10-26

  主 题:所有人的福利?包容性社会政策的前提

 

  主讲人:约尔玛·西皮莱(Jorma Sipil?) 教授

  主持人:陈光金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时 间:2017年11月1日(周三)14:00-16:00

  地 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广言厅(科研楼10层1031室)

 

  演讲人简介:

  约尔玛·西皮莱(Jorma Sipil?)教授是芬兰坦佩雷大学社会政策和社会工作教授。1998年被被选为坦佩雷大学校长。荣休后,他被选为荣誉校长和芬兰大学联盟主席。目前,他担任芬兰科学院院长,并继续在坦佩雷大学前沿社会研究机构研究工作。

  西皮莱教授是芬兰社会政策学科教父级人物,芬兰社会政策的主要奠基人之一。20世纪80年代,他推动社会工作从社会政策中分支发展出来,为芬兰社会工作学科的开创作出了贡献。主要研究领域是北欧福利国家研究,特别是社会照护服务,他是北欧该领域研究的领军人物。

  西皮莱教授学术硕果累累。他著述、编撰了15本著作(其中4本为英文),发表约220篇学术文章,此外还有许多在报纸和专业期刊上刊登的通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