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预告】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费孝通群学讲坛”(2018·第四讲):家庭暴力对儿童行为的影响

        2018-05-28

主   题:家庭暴力对儿童行为的影响 

主讲人:黄建忠 美国罗格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教授、华民研究中心主任 

主持人:陈光金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时    间:2018年5月30日(周三)14:00
地    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广言厅(科研楼10层1031室)
 

内容摘要: 

研究表明,经历过家庭暴力创伤的儿童已经显示出高于平均水平的认知、心理和情感障碍。我们关注家庭暴力对儿童的影响,测量母亲的行为(包括身体暴力和经济虐待)对儿童被霸凌和不法行为的影响。此外,我们还关注忽视和体罚对儿童行为的影响。本项目的研究将儿童行为分为不同类型,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性别和不同种族的儿童都有所讨论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