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预告】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费孝通群学讲坛”(2018.第八讲):瑞士福利国家的特征、挑战和创新

        2018-09-04

主   题:瑞士福利国家的特征、挑战和创新 

主讲人:克劳斯·阿明吉昂 教授,瑞士伯尔尼大学 

主持人:李春玲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青少年与社会问题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时    间:2018年9月5日(周三)09:30-11:30

地    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广言厅(科研楼10层1031室) 

主讲人简介:  

瑞士伯尔尼大学政治学教授、政治学研究所所长。曾任伯尔尼大学经济和社会科学院主席,在欧盟委员会、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德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捷克科学基金会、挪威研究理事会、荷兰科学基金会、丹麦社会科学独立研究理事会等机构担任理事和顾问。  

克劳斯·阿明吉昂教授已经从事福利国家改革研究30多年,具有福利国家制度体系建设和应对老龄化社会的经验和洞察力。他在多国比较研究上具有丰富经验,也是从比较经济和社会政策的角度研究西方福利国家制度的专家,具有较强的研究网络,在欧洲福利国家研究中占有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