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学会年度好书推荐·2016青年评审团招募通知

        2016-03-22

 中国社会学会年度好书推荐·2016青年评审团招募通知 

 

           2015年,由中国社会学会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东方早报·上海书评》等知名媒体承办的“中国社会学会年度好书推荐·2015”评选活动,引发了学术界与媒体界的高度关注。

      活动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了实名推荐、读者投票、专家匿名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设计了相对合理的指标体系,确保了最终推荐图书兼具学术性与可读性。

       2016年,秉承“向公众推荐社会学领域的优秀原创图书,引导广大读者读好书,提升社会学学科影响力”的活动宗旨,我们将特别设立“青年评审团”,通过“社会学吧”“社会学之思”等新媒体平台,招募50名具有社会学或相关二级学科背景的青年学生读者,参与初选、复选投票。“青年评审团”投票权重高于普通读者。

 

² 报名资格:

1.   具有社会学或相关二级学科背景;

2.   学历本科及以上,且为在读身份,年龄小于35岁;

3.   热爱阅读、热爱社会学,愿意参与社会学好书评荐活动;

4.   每高校(机构)入选的青年评审不超过两名。

 

² 参与方式:

下载并认真填写《中国社会学会年度好书推荐·2016青年评审团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sociologybar@163.com

“青年评审团”最终名单将于331日之前在 “社会学吧“社会学之思”微信公众号公布。

入选“青年评审团”的读者,可提交专属推荐表提名图书;未入选的青年读者,也衷心期待您继续关注本次好书推荐活动,提名您喜爱的社会学原创图书。

 

中国社会学会年度好书推荐·2016

青年评审团

报名表

姓名

 

年龄

 

性别

 

电话/邮箱

 

微信ID

 

学历背景(自本科起)

 

 

 

申请作为

青年评审团成员

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