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消费与文化社会学研究室

2010-02-21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消费与文化社会学研究室于2022年批准成立,10月正式挂牌,是国内第一个关于消费社会学和文化社会学的科研教学机构。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重要战略定位,将引导消费社会学和文化社会学的学科建设更加本土化、前沿化,与新时代的国家发展和战略需求紧密联系。科研方面,本研究室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学术课题以及智库类政策研究类课题,目前在研的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交办课题以及中央政府部门交办委托课题等,同时开展政策咨询、承担横向课题、举行学术讲座、组织举办论坛和研讨会、发布研究报告、建立研究平台、参与学术期刊建设等各类科研活动。教学方面,本研究室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培养本科生、研究生、MSW社工硕士和博士生,教学特色是通过一对一辅导、读书会、田野调查、参与科研项目等方式注重提升学生的科研兴趣和学术素养,将于2023年秋季开始在中国社科院大学开设消费社会学课程。本研究室同时承担博士后培养工作。

 

副主任(主持工作):朱迪